400-806-1111

热点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黄石新东方学校 > 学校活动 > 文章正文

智慧家长,成就孩子幸福人生

2012-04-10 15:18  作者:胡建锋  来源:市场部  字号:T|T

      在幼儿教育越来越深入发展的今天,已经很少有老师怀疑家长参与幼儿园教育的重要性了。而是把家长看作是老师教育幼儿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和最好的合作伙伴。许多教师都懂得这样一个道理:如果能把每一个家长都看作是教育幼儿的最佳搭档,那么,将有利于提高家园共同教育幼儿的质量。然而,如何在家庭与幼儿园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如何能使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畅通,则是一项极其繁重和富有挑战性的工作。政府机关幼儿园的朱丽丹园长特别邀请到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家庭教育专家曹萍老师为他们幼儿园九百多名家长来诠释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了。

     4月7日,政府机关幼儿园的九百多名家长们齐聚湖北师范学院大礼堂聆听了曹萍老师讲座,她告诉家长们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我们家长要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人的智能发展空间是不一样的,我们依据他的特点找到恰当的方式,适合他成长的方式。

     当然了,7岁以前是孩子形成价值观的硬性时期,你打下什么烙印,它就会留下什么。所以我们才有3岁看大,7岁看老。

     我们想像一下,我们描绘一下未来,当我们大家长都能够以历史的使命感,社会的责任感来看待今天的家庭教育,能够主动地去学习,能够开启家庭教育的智慧,并且用自己的智慧之光照亮自己的同时也照亮我们孩子前进道路的时候。我们中国家庭教育未来将是光明绽放,这也是我们今天大家一起来到这里,有这个缘分来探讨的主题,就是中国家庭教育的责任与未来。

     会后,很多家长还有很多家长提问,曹老师也一 一解答,给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及建议,家长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关键字: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