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6-1111

热点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黄石新东方学校 > 学校活动 > 文章正文

黄石民办教育工作大会有感

2014-03-15 12:04  作者:  来源:  字号:T|T

    春天是播种希望和生命的季节,早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2013年黄石市民办教育工作大会。同时我校也被评为“2013年黄石市优秀民办学校”称号。

教育局汪志峰副局长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提出的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结合我市实际,把推进全市民办教育事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以强化管理和服务为重点,注重规范民办学校的办学行为,积极谋求民办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坚持依法办学,严格规范监管。市教育局成立了行政执法组,不断探索实践,细化依法审批、规范严格管理。进一步梳理了行政执法的法律依据,修订了教育行政处罚文书格式,制定了教育行政处罚流程、制度,建立健全了各项行政审批程序和监督管理的制度,着力完善监管模式,进一步引导和规范民办教育依法办学。通过法律探索和管理实践,逐步形成了实施民办教育依法办学的五大举措:一是依法完善审批流程;二是启动网上公示制度;三是坚持亮证办学;四是联合监管执法;五是组织民办教育办学巡查。对民办学校存在的问题也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同时对于优秀民办学校进行了表彰。

   总之,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民办教育事业,支持促进民办教育的政策措施具体有力,我市民办教育事业获得了又好又快发展,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在现有的基础上把各项工作再推向一个新台阶,为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